文:陳穎

在自由時報看到
報導,前統一獅隊球員汪俊良,將特別從屏東北上,出席今天在天母球場進行的象獅開幕戰。

年輕一輩的球迷或許對汪俊良沒有印象,這位從不以長打能力見長的選手,因為在1990年中華職棒元年的開幕戰中,對兄弟象隊投手張永昌敲出陽春全壘打,因此以中華職棒史上首發「全壘打」,在歷史上留名。

當年《職棒雜誌》曾經舉辦預測贈獎活動,預測中華職棒的首轟打者會是誰,猜獎的大獎是電視機,當汪俊良擊出全壘打後,毫不令人意外的,沒有任何一個人預測他會打出中職首轟,因此最後這台電視機不是贈送給讀者,而是贈送給擊出首轟的球於汪俊良。

目前汪俊良敲出職棒首轟的球棒,被擺放在汪俊良在屏東復興路開的棒壘專賣店中。而事實上,汪俊良職棒生涯總共也只擊出過兩支全壘打,另外一支全壘打是暌違1130場後,在1993年擊出的,而那支全壘打的苦主,同樣也是張永昌。

除了汪俊良以外,統一獅隊也請了中華職棒史上首勝的杜福明出席開幕儀式,杜福明應該是球迷比較熟悉的球員,因為他一直到2007年還有在誠泰Cobras隊擔任教練。

中華職棒進入20年的整數年,邀請這兩位元年宿將出席開幕戰,特別顯得意義非凡。而且今天這場開幕戰,也有一項全壘打記錄要挑戰,目前中華職棒累計的全壘打支數已經來到5999支,本季開季的第一支全壘打,就會是第6000支全壘打。這支全壘打會不會像當年一樣,由眾人意外的打者所擊出呢?比賽開打後就會揭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