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段關於台灣棒球發展的評論,節錄內容與大家分享:

「我國少棒、青少棒及者棒的體制相當健全,但進入成棒的初期:大專棒運卻有中斷的現象...是保送制度有問題...甄試保送升學制度,對運動員是項鼓勵,但是好手集中...幾所學校,使大專棒隊實力無法平均。這只造就了明星球員,未達到棒運普遍化的要求,而且是成棒長期發展的絆腳石。

在技術上...國內目前仍嫌粗糙,必須自棒球發達國家引進新觀念,先從提高教練、裁判的水準做起。...已要求美國棒球協會派一名資深的優秀教練...指導中華隊...目前國內工商界支持棒運的程度仍嫌不夠。國內球隊一直數量不多,在競爭力不強下,影響了球隊的進步。發展大專棒運及成棒是當務之急...計劃先和教育部協商,局部改變保送制度,使大專棒運由『獨佔性』改為『均衡性』。」

我把發表者的人名部份都遮掉了,因為這個發言者可能很多球迷都不見得認識。

這位發言者是全國棒協埋事長嚴孝章,而這段對台灣棒球發展的評論,是出現在1981年12月2日的聯合報上。

近三十年過去,這段話居然還能不太與時代脫節,實在是不知道該感到遺憾還是悲哀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