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尋找前興農牛隊代訓球員張政憲的最新消息時,發現了他所隸屬的香川橄欖樹精(香川オリーブガイナーズ)隊陣中,有一位中國人內野手李澤源(リ ゼイユァン)。

中國球員加盟日本職棒的有不少,像過去的呂建剛、安旭、崔曉、吳猛,或現在仍在日本職棒的朱大衛、王靖超、陳瑋,皆是旅外奮鬥的中國人選手。但加入日本獨立聯盟的中國人球員,李澤源應該是第一位。

香川橄欖樹精隊在經過測試後決定吸收李澤源入隊,2008年12月16日發表李澤源入隊的消息時,附上的
簡歷是:

李澤源(リ・ゼイユァン) 内野手 1986/4/23
186cm 85kg 右投げ右打ち 中国・北京市出身 
2006年 北京タイガース所属 盗塁王獲得
2007年 北京市芦城体育運動技術学校入学
      北京野球団所属

遠投は110m、俊足の内野手で外野手の経験もあり。

不過關於他2006年獲得盜壘王頭銜一事,應該是香川隊搞錯了,因為當年李澤源的盜壘成功次數僅有1次,遠遜於獲得張洪波的18次,而當年度的年度盜壘王,自然非張洪波莫屬。

李澤源是一名二壘手,從2006年就登錄在北京猛虎隊的名單中,但出賽數並不多,2008年更是全季都沒有出賽。北京猛虎隊去年前半球季的主力二壘手是日本留學歸國的崔曉,後半段則是北京奧運中國代表隊的李磊,李澤源出賽被壓縮是必然的,但不知道為何連出賽都完全沒出賽?

不管李澤源是因何緣故投入日本的獨立聯盟,希望他能有所收穫。

●延伸閱讀:
日四國九州獨立聯盟吸收中國選手李澤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