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根據今天自由時報的
報導:「陳憲章觀察小曹的近況指出,二軍沒有測速槍,無法確知球速......。」這實在是讓人覺得奇怪的事情,測速槍對於觀察二軍或其他借將投手來說,應該是有一定參考價值的,不知道為何兄弟象隊二軍並沒有這項裝備?

M00575486_big.jpg
(圖片來源:
野球魂棒壘專賣店) 

大部份網友會買來把玩的大概是上面這把測速槍,因為這把測速槍算是市面上所有的測速槍中較便宜的一款。不過這把測速槍的測速距離並不長,所以應該不太適合職棒球隊使用。

比較適合一般職棒球隊使用的應該是以下兩把測速槍:

loadedbases_2047_243167543.gif
(圖片來源:
Loadedbases.com/售價:$774.99)

Stalker pro.bmp
(圖片來源:
STALKER/最高售價:$1495)

上面兩牌的測速槍,價格最高差不多是五萬元新台幣而已,緯來體育台用的STALKER SPORT,一把大概是三萬多塊台幣,兄弟象隊二軍其實可以考慮買一把。

當然,目前中華職棒各隊二軍為了節省成本,除了La New熊隊以外,都需要借將才能夠順利開打,這對今年各隊要打60場的二軍賽事來說,實在是需要加強的。也因此,二軍缺少一把測速槍,似乎也不是那麼奇怪的事情。不過各球團可得深思,人力和設備連基本需求都不補滿的話,二軍的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的。

對了!根據報導,曹錦輝在中職二軍處女秀中,首局丟出的最快球速是151公里,而且還不只一球。而他首戰的結算成績則是:4.1局、79球、5安、7三振、2四死球,失4分中有2分是自責失分,防禦率4.15。

●延伸閱讀:
淺談測速槍的使用@台灣野球網
神奇測速球@綠野上的捕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