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由於沙巴西亞(CC Sabathia)在首戰表現失常,作客巴爾的摩的紐約洋基隊,2009年球季首勝的任務,就落到了暌違正式比賽近十個月,甫傷癒復出的王建民身上。這場紐約洋基對上巴爾的摩金鶯隊的比賽,可說是一場亞洲對決,除了王建民之外,金鶯隊的先發投手則是來自日本,今年剛從讀賣巨人隊轉投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上原浩治。

一局下王建民就遭遇亂流,在解決金鶯隊首名打者後,接連被二到四棒瓊斯(Adam Jones)、馬朱斯基(Nick Markakis)、哈夫(Aubrey Huff)擊出二壘安打丟掉二分。所幸他抓到盜向三壘的哈夫將其牽制出局,雖然又遭到五棒魔拉(Melvin Mora)擊出安打,但順利讓六棒史考特(Luke Scott)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未讓損失再度擴大。

四局上兩出局後洋基隊由七棒奈迪(Xavier Nady)展開反攻,他打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進佔一壘,接著八棒藍森(Cody Ransom)打出中間方向擊中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助原本在一壘的奈迪奔回本壘得分。這一分是上原浩治在大聯盟被得到的第一分,接著洋基隊九棒賈納(Brett Gardner)打出右外野方向飛球出局,洋基隊這個半局雖有反攻,但仍以1:2的比數落後。

四局下金鶯隊又展開攻勢,首名打者史考特擊出右外野安打,接著七棒派伊(Felix Pie)獲得保送,八棒桑恩(Gregg Zaun)擊出彈出中右外野全壘打牆的場地二壘安打送回一分,九棒伊祖瑞斯(Cesar Izturis)擊出二壘滾地球,雖然出局但助金鶯隊再下一城。王建民接著又讓金鶯隊一棒羅伯茲(Brian Roberts)打出中外野方向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再讓二棒瓊斯擊出右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接著讓三棒馬朱斯基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再痛失兩分。

馬朱斯基的這支全壘打將王建民打退場,洋基隊決定換上拉米瑞茲(Edwar Ramirez)上場中繼,他在投出一個保送後,順利讓金鶯隊五棒打者魔拉以飛球出局結束這個半局,本局結束洋基隊已經以1:7大幅落後金鶯隊。

六局上金鶯隊換上艾伯斯(Matt Albers)上中繼,他接連讓波沙達(Jorge Posada)與坎諾(Robinson Cano)擊出二壘安打失掉一分,坎諾在七棒奈迪打擊時更靠著暴投站上三壘。但洋基隊七八九棒連續以內野平飛球被接殺、內野高飛球被接殺與內野滾地球出局,無法繼續延續攻勢,僅將比數稍微追近到2:7。

九局上金鶯隊換投沙法提(Dennis Sarfate),一出局後代打的史威瑟(Nick Swisher)獲得四壞球保送,九棒賈納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靠著野球選擇站上一壘。兩人出局後輪到一棒基特(Derek Jeter)打擊,他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送回兩分,二棒戴蒙(Johnny Damon)又靠著保送站上一壘,逼得金鶯隊換上薛瑞爾(George Sherrill)投球,三棒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在換投後又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送回一分,可惜四棒松井秀喜僅擊出三壘方向飛球出局,終場洋基隊就以5:7敗給金鶯隊。

王建民本季首場先發控球表現不佳,主投3.2局被敲出包括1支全壘打在內的9支安打,投出3次保送但沒有任何三振,失掉7分都是自責失分,防禦率高達17.18。反觀上原浩治,大聯盟處女秀主投5局被敲出5支安打與1次保送,同樣也沒有三振,但僅丟掉1分自責分,防禦率是相當優異的1.80。這場亞洲對決由日本投手上原浩治勝出,上原浩治大聯盟首場先發就獲得勝投,洋基隊在這個系列賽吞下二連敗,狀況不佳的王建民也苦吞敗投。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王建民狀況不佳 洋基苦吞二連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