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題者:陳穎

Q:指定打擊(DH)能不能跟野手互換位置?
A:不能。DH可以上場守備,DH上場守備時場上要有一個野手下場,由投手取代該野手的打擊順序。DH一旦上場守備,該場比賽該隊就不能再使用「指定擊球員」,所以原本在場上的野手無法跟DH互換位置。

Q:取消DH後的投手可以跟野手換位置嗎?
A:可以。事實上,投手只要去守其他位置,也等於該場比賽該隊取消DH。

Q:投手可以直接替換掉DH上場打擊嗎?
A:可以。投手一旦替換掉DH上場打擊,則該場比賽該隊取消DH。

Q:DH可以直接上場投球嗎?
A:可以。DH一旦上場就投手這個守備位置,則該場比賽該隊取消DH。

Q:DH觸身球受傷可以換代跑嗎?
A:可以。 該代跑者將取代原DH的DH任務。

Q:DH換代打的話,DH就取消了嗎?
A:不會。 該代打者將直接取代原DH的DH任務。

【棒球規則6.10】

各主辦單位得採用指定擊球員規則,其規定如下:

可於賽前指定一名擊球員代替先發投手及後援投手打擊,而不影響其在比賽中繼續投球。代替投手打擊之指定擊球員,應於比賽前選出並列名於交給主審之打擊順序表上。列名於比賽開始前所提出之打擊順序表中之指定擊球員,必須對守方之先發投手至少完成一次之打擊方得替換,但對方球隊替換投手者不在此限。 球隊並非必須為其投手指定「指定擊球員」,倘於比賽前未能指定,在比賽中則不得指定。

亦得使用「指定擊球員」的代打者,但不必事先列名於打擊順序表上,任何「指定擊球員」之代打者,以後即為「指定擊球員」,退出之指定擊球員不得再行出場比賽。 「指定擊球員」可以成為防守球員來守備,但應在自己之打擊順序繼續打擊,而投手則接替該退出守備位置之野手之打擊順序進行打擊。尚有兩名以上之替換時,經理必須指明投手與入替球員之打擊順序。

亦得使用「指定擊球員」之代跑球員出場代跑,代跑球員以後即為「指定擊球員」。「指定擊球員」不得擔任代跑之任務。

「指定擊球員」的打擊順序被固定在打擊順序表上,任何人數的替換都不能改變「指定擊球員」的打擊順序。   

亦得使用「指定擊球員」之代跑球員出場代跑,而該代跑球員以後承繼指定擊球員之職務。「指定擊球員」不得擔任代跑之任務。

指定擊球員之打擊順序在打順表中應固定不變,不得因種種之替換而變動「指定擊球員」之打擊順序。投手一旦就其他守備位置,則該隊在這一場比賽中不得再使用「指定擊球員」,新任投手必須上場打擊。任何擊球員之代打出場後如擔任投手,則該隊在這場比賽中不得再使用「指定擊球員」。

投手一旦代「指定擊球員」擔任打擊,則以後指定擊球員之任務被解除(出場比賽之投手僅限於代「指定擊球員」打擊)。指定擊球員一旦就守備位置,則以後指定擊球員之任務被解除。

指定擊球員之替補球員可等到輪回「指定擊球員」打擊時才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