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近來相當火紅的微網誌服務噗浪(Plurk),據傳已經遭到中國的防火長城(GFW)封鎖,中國的網友目前已經無法直接連線到噗浪,需要透過代理伺服器才能夠使用此服務。

噗浪的開發者Amir Salihefendic表示,他們並不清楚噗浪為什麼被中國政府封鎖,中國政府並沒有給予他們任何警告,也沒有和他們接觸。

噗浪使用迥異於一般網頁的橫向捲軸顯示模式,它的主要使用族群也來自於亞洲,根據
Google Trend的統計,噗浪的前六大流量來源分別為印尼、台灣、菲律賓、美國、中國與馬來西亞,除了美國以外皆為亞洲國家。

根據Salihefendic所言,噗浪有數萬的使用者與數十萬的瀏覽人次來自於中國,所以中國的封鎖動作,但他們來說是個大問題。

在Plurk被中國封鎖後,許多人擔心中國將會繼續擴大他們防火長城的封鎖範圍,而目前微網誌的龍頭推特(Twitter),很可能就是下一個被中國封鎖的目標。

※資料來源:China Blocks Micro-Messaging Site Plurk. Is Twitter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