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兄弟象隊總教練王光輝因戰績不佳在昨日(5月4日)請辭獲准,轉任象隊代訓教練,象隊總教練則由原投手教練中込伸接任,中込伸並繼續兼任投手教練。

除此之外兄弟象隊教練團也做了微幅的調整,原代訓教練馮勝賢轉任一軍守備教練,現任體能教練林明憲除擔任體能教練外,並兼任外野守備教練。

新任總教練中込伸認為現在象隊之中有部份選手似乎對棒球缺乏熱情,他上任後則首先要改善守備問題,不過我認為個別球員的守備問題不是一時半刻便可以改善的,而且傷兵回到戰線後,兄弟象隊的守備問題便能立即有改善,目前象隊最大的問題,仍然在投手上。

由於今年找來的洋投都不夠力,這導致牛棚的負擔加重,兄弟象隊目前全隊防禦率在4以下的只有先發的廖于誠與王勁力、買嘉瑞這兩名牛棚投手而已。象隊要在上半季爭冠的可能性極微,但下半季又會是一個新的開始,改善洋投問題才能夠讓象隊保持搶進季後賽的本錢。

象隊領隊洪瑞河針對上半季也做出調養生息的指示,但他仍要求象隊球員:「盡全力、不要辜負球迷的捧場。」另外,他也對傷兵問題做出指示,希望球隊不要再操傷兵,並且特別表示王金勇需要好好的休養。

中込伸曾在2006與2007年間擔任過那霸武士隊的總教練,不過這支球隊只是一支隸屬於日本沖繩野球俱樂部的業餘球隊,他擔任總教練的能力仍是未知數。能否以較為健康的陣容來迎接下半球季,並且把投手群狀況調整到理想狀態,是中込伸所領軍的兄弟象隊未來需面對的最大課題。

不過,關於新洋將的補強,仍需要兄弟象球團的配合才行,否則不論中込伸的調度能力如何,終究會遇到如王光輝一樣的「無米之炊」問題,那麼兄弟象隊的戰績提昇,就會彷如緣木求魚了。

●延伸閱讀:
兄弟球團人事異動@兄弟象隊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