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棒球邦那邊因為廖敏雄而有了一番討論,詳見以下幾篇文章:

教育部!不要在扼殺一位用心回饋基層的棒球教練了 @ 編織年少棒球夢
廖敏雄用心回饋? @ crash's cabinet
黑名單 無辜的何紀賢 @ 肯米的棒球天空
也來說說我眼裡的廖敏雄 @ crash's cabinet
給廖敏雄支持者的一些建議 @ crash's cabinet
接受正反兩面的意見,是最成熟的表現 @ 編織年少棒球夢

有人問我我有什麼看法?

如果是我個人意見的話,我認為曾因為打放水球被判刑確定的廖敏雄,不但不應該重回職棒界,擔任基層棒球教練的教學也並不適合。廖敏雄他們那一個年代的球員,有部份涉及放水案的情形的確讓人同情,但是他做的這件事情還是該永久在棒球界放逐。

國內的放水案會一再發生,威迫利誘球員放水的人士固然該譴責,但球員不能體認放水的嚴重性,也是類似的情況一再發生的原因。不根據法律判定而是根據不公開的審核機制列出所謂的「黑名單」值得商榷,但是廖敏雄是經判刑確定有放水的,讓這些被判刑確定的球員永久自棒球界放逐,是雖然殘忍但主管機關需要狠下心來做的決定。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個人意見,其他我個人關於廖敏雄的看法,可以看看我2007年所寫的「
我所見到的廖敏雄」,當年我對廖敏雄參與基層棒球訓練想法持平,不過現在想法稍稍有些不同了。

那麼,回答到此結束。上面那一系列相關的討論我大致上看了,所以若有同一系列討論下參與討論的朋友,就請不要在這篇繼續進行比較熱烈的討論了,你們說的我大致上是瞭解的。謝謝大家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