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48.jpg 
▲蔡仲南。(LEO攝)

文:陳穎

曹錦輝的加盟讓中華職棒熱潮再起,有曹錦輝出賽的比賽,就是票房和收視率的保證。這樣的現象讓我想到一個人,那就是2002年的「阿甘」蔡仲南,在那一年中,有無數球迷對這位本該旅外的超級新人投手瘋狂,中華職棒的觀眾也隨之回流,甚至有人認為蔡仲南選擇了中華職棒,是壓垮台灣大聯盟的最後一根稻草......。

沒想到在2003年之後,蔡仲南的狀況每況愈下,成績越來越差,傷痛卻越多越雜,去年球季甚至在一、二軍都完全沒有出賽紀錄。今年蔡仲南終於在二軍復出了,但出賽三場以來的表現卻相當的不理想,三場比賽總共只主投六局的他,防禦率高達13.5,而速球的球速也僅在135公里上下,如今的蔡仲南,已是另一個蔡仲南了。

就在這個當下,興農牛隊的領隊劉志昇,卻釋出了有意讓蔡仲南在端午節(5月28日)復出的消息。興農相關企業的「台灣楓康超市」,從蔡仲南加盟牛隊的那一年起,一直都有一樣商品是以蔡仲南做為品牌名稱,那就是「仲南肉粽」,而倘若蔡仲南能在端午節當天復出,興農牛隊將會贈送「仲南肉粽」給進場球迷做為禮物。

不過蔡仲南本人對於在端午節復出,並沒有像劉領隊想得那麼樂觀,而是把端午節復出當作自己的目標。蔡仲南認為在孫昭立教練為他加強體能訓練後,他目前的狀況已經好多了,但每次投完球伴隨而來的痠痛依舊煩擾著他,而目前他只能選擇與這些疼痛相伴。而儘管在二軍的幾場出賽蔡仲南仍未盡全力,但蔡仲南也知道以他目前的狀況上一軍可能會挨轟,因此正在努力調整中。

蔡仲南的「復出秀」已經重複搬演了好幾年,就連他說的:「今年可能是(職棒生涯的)最後一年」,也已經不是第一次說出口。不過,以目前中華職棒競爭越趨激烈的態勢看來,蔡仲南縱使只要還叫做蔡仲南,都有能力可以吸引球迷進場看球,但他的職棒生涯,的確是面臨到不成功就退休的最後關頭了。

到底蔡仲南最後能不能順利的復出?老實說我不看好,但我期不期待他能夠順利的復出?當然是期待的。世事也許皆難盡如人意,蔡仲南這個英雄的最後一搏也許成功的機率並不高,但他奮力想重回最前線的想法仍讓人期待,希望最終他能讓眾人跌破眼鏡,順利復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