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年在高階1A表現出色的羅嘉仁,日前已經接獲休士頓太空人隊球團的通知,將升上2A的Corpus Christi Hooks隊。

羅嘉仁本季赴美後從高階1A出發,12場出賽都是以中繼後援身份出賽,主投25.1局僅被敲出10支安打(含1支全壘打),有13次的四死球。羅嘉仁在高階1A最為出色的則是三振次數,在這25.1局的投球中,羅嘉仁投出了36次的三振,K/9值高達12.79,這些數據表現證明23歲的他已經可以宰制高階1A了,因此太空人球團決定將他升上2A。

根據台灣農場報報的
報導,羅嘉仁本季最快球速達96英哩,速球的均速則在92到93英哩之間,投球時除了使用大量的速球以外,也會搭配曲球與指叉球等球路,但變化球的控球仍有待加強。如何讓自己的變化球更有威力,並且維持甚至提昇自己的投球均速,將是羅嘉仁升上2A後所需要面隊的課題。

2A的打者平均實力比高階1A高出不少,羅嘉仁所要面對的考驗也更加艱鉅,他要花多少時間適應2A的強度,為自己繼續升級打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