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穎

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在昨天(18日)表示,希望能夠組隊加盟中華職棒,成為中華職棒聯盟的第五隊,而這支球隊將以他擔任董事長的喜來登飯店為名。

從去年球季開始,有球隊想要買下中華職棒球隊,或未來有可籌組新球隊加入中華職棒聯盟的消息不算少,但像蔡辰威主席訂出「最快明年加盟」的時程,且直接向媒體表達意願的發言卻極為罕見。

組織一支職棒球隊一年至少得花上上億元,蔡辰威主席目前的構想是個人一年出資三千萬,並且找其他親友和企業來贊助,以組織一支職棒球隊。蔡辰威的父親蔡萬春是國泰集團的創辦人之一,蔡家也是國內最有錢的家族之一,若蔡辰威真的能夠說動親友出資,資金上是絕對不成問題的。

而在球員來源方面,不管是從業餘球隊吸收球員,或者是尋求現有的球隊交易球員,國內現有的球員資源是足以容納第五支職棒球隊的,一支球隊只要經過幾年的用心經營,加上洋將補強得宜,要讓戰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並非難事。

曾是建中橄欖球隊一員的蔡辰威,最喜愛的一項運動是桌球,因此他最想組的球隊其實就是桌球隊,不過他認為職棒運動更能帶動國人的運動習慣,因此打算成立職棒球隊,以影響更多的民眾成為運動迷。

蔡辰威表示,其實自己最想組的是桌球隊,但他覺得,棒球對國人運動習慣的影響力更強烈,他說:「國家競技實力要強盛,一定要有觀眾。」他指出,「觀眾」是指肯掏包買票進場的球迷,而不是只想拿貴賓證看球的人士。

未來這支球隊的組建是否順利,除了蔡辰威本人的準備是否足夠外,可能也要看他怎麼說服中華職棒聯盟現有的四支球隊,讓新球隊得以加盟中華職棒。比起球員、球迷從何而來這些問題,怎麼說服中華職棒聯盟的高層們,恐怕會是這第五支職棒球隊是否能成為一支職棒球隊的最大關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