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劉芙豪在4月21日遭到觸身球,造成左胸肋骨骨折,原本預計至少要休息八週肋骨才會復原,之後才能開始進行復健準備重返球場。但沒想到,劉芙豪受傷才不到一個月,5月20日對La New熊隊之戰,他竟然被派上場代守了。

肋骨骨折的劉芙豪,傷勢已經全好了嗎?當然不是這樣,即便劉芙豪自認為自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身體復原的速度異於常人,但實際上他目前斷掉的肋骨仍未癒合,只是已長出骨膜而已。即便統一獅隊目前傷兵眾多,但讓劉芙豪帶傷上陣,仍是相當不聰明的。

即便劉芙豪自認為只要不發生身體碰撞,就可以擔任代跑或代守的任務,不過不管是代跑或是代守,都是有可能會發生身體碰撞的,更不用說過度劇烈的運動很可能讓他尚未痊癒的傷勢更加嚴重。不管獅隊的傷兵問題有多大,劉芙豪這位傷兵仍然是不應該上場的。

有許多棒球前輩都一度認為自己的身體異於常人,受傷後可以提早恢復上場比賽,但實際上的狀況幾乎都是這些傷勢並未完全痊癒,只是選手自認為已經沒大礙就上場了,最後的結果往往是導致受傷時間的加長或是傷勢更加嚴重。受傷就是要好好復健,等到完全恢復再重新上場,這個道理台灣的球員和教練能夠確實落實的似乎不多。

職棒球團,請多加保護你們的選手,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