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前旅美大聯盟投手曹錦輝加盟兄弟象隊,讓今年的中華職棒票房數字急速上漲,每當遇到曹錦輝先發的球賽,票房總會開出大紅盤。在各項有利因素與曹錦輝這位兼具名氣與實力的球星帶動下,中華職棒重新溫習了早期由陳義信、黃平洋與近期由蔡仲南等明星投手所帶來的無限商機,這項曾經低迷的職業運動,也因此嚐到了谷底翻身的滋味。

以上週六曹錦輝在天母棒球場的出賽為例,雖然進場人數9020人較過去幾場曹錦輝先發出賽皆破萬人入場的紀錄稍有消退,但仍是接近爆滿的票房。曹錦輝在這場比賽中因為大腿拉傷的緣故,僅投了1.2局就退場休息,表現可說是相當的不理想。而同一天在台中開打的另外一場對戰,La New熊隊球員鍾承佑則以驚人的斷棒全壘打達成完全打擊,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最年輕完成完全打擊紀錄的球員,熊隊也以大逆轉的態勢擊敗興農牛隊。

但是在隔天的各大媒體上,曹錦輝受傷的這場比賽,不論是在平面媒體的報導版面,或是在電子媒體的播報長度上,都遠勝於鍾承佑打出完全打擊,助球隊演出大逆轉戲碼的另一場比賽。曹錦輝這位明星球員受到媒體的關注程度,由此可見一斑,而其透過個人明星光環與媒體報導所能發揮的影響力,更是難以計算。

但是讓人感到錯愕的是,職棒生涯屢受傷病所苦的曹錦輝,卻在該場比賽後表示,他在比賽前一天的練跑即覺得身體有微恙,賽前熱身時就已經感到不舒服了,但他選擇不告訴教練而上場硬拼,而且曹錦輝還表示,即便是再度發生同樣的情況,他仍然會做一樣的事情。一個因傷勢影響導致無法真正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的球星,在比賽中如此的隱瞞傷勢,恐怕不是對其他年輕球員的良好示範。

曹錦輝在今年初訪兄弟象球團時,曾提出他在乎的是怎麼幫球團行銷與代言,從目前火熱的票房上來看,曹錦輝已經達成他一部份的目標了。但另一方面,曹錦輝也曾提出他加盟中華職棒是希望能夠改革台灣職棒的制度,但到目前為止,他在這方面的作為似乎就薄弱了些,而在上週六的比賽後,更讓人驚覺其對帶傷硬上的態度,與國內職棒幾位屢次因此被批評的教練與球員相比,並沒有太大的落差。

衷心希望曹錦輝能夠重新思考自己的職棒生涯為何屢屢在傷病中打滾,更加謹慎的與他過去數年未曾投過較長局數的身體相處。至於國內職棒在制度面的改革,恐怕不是光靠曹錦輝一個人就可以推動的,這時候球員工會就扮演了整合球員意見與力量的角色,曾經表達過希望能改革台灣職棒制度渴望的曹錦輝,或許也可以更積極的表態加盟工會,讓自己成為兄弟象隊球員參與球員工會的火車頭,為改革國內職棒環境貢獻一份心力。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輕忽傷勢 曹錦輝不該再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