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La New熊隊總教練洪一中在昨天表示,熊隊決定與洋將雷恩斯(Tim Raines Jr.)解約,至於解約的原因則是因為熊隊外野人手多。這也是La New熊隊繼上個月底解約戈登(Nate Gold)後,再次在月底解約洋將。

洋將雷恩斯來台後,即以其優異的速度與盜壘技巧吸引了球迷的目光,僅僅出賽15場即有盜壘成功11次的紀錄。而且他不但外野守備優異,來台後的打擊三圍0.327/0.367/0.473也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因此雷恩斯被解約也讓許多球迷感到相當的意外。

根據洪總教練的說法,熊隊會解約雷恩斯,是因為球隊目前外野手眾多,但內野手人力卻不足的緣故。熊隊一度希望雷恩斯能夠轉守內野,雷恩斯雖然外野的守備在中華職棒屬於頂級,但是要一個生涯幾乎沒守過內野的球員跑去守內野,簡直就是強人所難。但只能守外野而熊隊外野人才擁擠卻成了La New熊隊開除他的理由,洪一中總教練還特別強調解約雷恩斯與他堅持採用左右開弓打擊無關,更是讓人覺得有點奇怪。

熊隊的外野人才相當的擁擠,是雷恩斯來之前就已經知道的事情,熊隊最需要的洋打者原本就不是外野位置,因此雷恩斯對熊隊來說本來就非最佳的答案。但是雷恩斯來到台灣後,攻守的水準都不差,這時候再用外野人多的理由解約他,就讓人搞不懂當初為何還要他來台了。

在雷恩斯被解約後,熊隊也積極尋覓新的洋打者,洪一中總教練希望能夠找到可以守二、三壘的洋砲。希望他們本季找洋將的策略就此定下,否則從一壘砲到外野槍,現在又想要內野砲,太過頻繁變動的洋將策略,對球隊戰力的穩定度也是會有不良的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