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陳金鋒與曹錦輝兩位前大聯盟球員的對決,是本季中華職棒最大的賣點之一。事實上中華職棒曾有大聯盟資歷的洋將並不少,前大聯盟球員對覺得戲碼在這個聯盟中並不罕見,只不過陳金鋒與曹錦輝都是台灣旅美的先驅者,吸睛的能力自然非一般的洋將對決可以比擬。

不過,曹錦輝與陳金鋒這個對決組合,讓我不免好奇,中華職棒首次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洋將對決,到底是發生在何時呢?

要回答這個問題並不困難,因為在中華職棒剛成立的二十年前,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洋將並沒有像現在一樣多,前三商虎隊的洋打者孟雷(Jose Moreno),是中華職棒首批的洋將之一,也是這批洋將中唯一具有大聯盟資歷的球員。

而中華職棒第一位具有大聯盟資歷的洋投手,則是前兄弟象隊的洋投大羅曼(Jose Roman),他是在1990年季中才加盟兄弟象的。

大羅曼和孟雷這兩位具有大聯盟球員資歷的洋將,在中華職棒的首次對決來得很快,就是大羅曼在中華職棒聯盟的初登板。1990年7月27日在台中棒球場進行的三商虎隊兄弟象之戰,大羅曼中繼2.2局,初登板就拿下勝投,而他在這2.2局的投球中,就有對上孟雷投球。

該場比賽的記錄如下:

http://online.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1990&game=110

光從網路上的這份記錄,實在是看不出當年兩人投打對決最後的結果如何。不知道手上有沒有人有更詳細的記錄表,能回答我他們的首次對決,究竟是誰贏誰負?

在此先謝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