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74.jpg
▲陳瑞昌。(LEO攝)

文:陳穎

昨天在天母進行的兄弟象對興農牛之戰,擔任象隊指定打擊的陳瑞昌,在八局上時遭興農牛隊投手沃樂投出的球擊中右手肘,形成觸身球保送,這次觸身球保送,也是陳瑞昌職棒生涯所遭到的第99次觸身球保送,距離整數的「100」次觸身球保送,僅僅只剩下最後一步了。

陳瑞昌自1996年加盟兄弟象隊後,就展現了自己容易被觸身球的天份,從新人球季開始即不斷的累積觸身球的次數。不過,觸身球所造成的傷害也讓他經歷了多次的停賽,這位過去兄弟象隊一號捕手的缺陣,經常會讓象隊的戰力產生不小的影響。

根據陳瑞昌本人的說法,他有時候是刻意讓內角球砸中,製造上壘機會來替球隊製造貢獻的。不過這樣的想法個人認為並不那麼可取,因為一位主力球員能夠儘量的健康出賽,對球隊來說才是最大的貢獻,而陳瑞昌的確曾經因為觸身球影響過出賽場數。

現在中華職棒最會被觸身的球員也在兄弟象隊,去年 他在新人球季就被觸身了19次,超越了和信鯨隊的洋將拉飛力在1998年所創下的單季16次被觸身球紀錄。王勝偉容易被觸身的攻擊方式,也讓他被球迷取了一個「萬磁王」的綽號,他特別容易吸引球砸到身上的打擊方式也引起了不少討論。

不管怎麼說,被觸身球總是危險的,陳瑞昌能夠在這麼高的觸身球頻率下,仍有這麼長的職棒生涯,的確是很珍貴的。王勝偉雖然有機會後來居上,但是要突破觸身球紀錄,也得他能長期的維持健康才有可能,而要能長期維持健康出賽,大量的觸身球絕對是一項負面指標,與其期待王勝偉突破這項紀錄,倒不如希望他能夠健康的出賽,而陳瑞昌的生涯觸身球紀錄,未來永遠不要被打破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