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台灣的政治人物參與棒球運動的其實還不少,除了比較知名的余政憲外,蕭美琴有在推動女子棒球,蔡煌瑯是自己熱愛棒球,還有親戚晚輩在打三級,邱議瑩有贊助基層棒球隊,蔡明堂算是最「專業」的,除了自己搞球隊外,後來還親自擔當總教練,而前中華壘球協會理事長黃林玲玲則除了推廣壘球運動外,還是忠實的兄弟象迷。另外還有很多地方政治人物,也有參與或贊助棒球隊。

其實台灣熱愛棒球的政治人物並不少,地方政治人物贊助球隊甚至自己就有在打球的也不少,不過台灣的棒球政策一直都很不重視基層推廣,也因此目前針對棒球較大的政策,反而是把資金投入成立城市業餘球隊。我說過錯誤的過程有時會導致正確的結果,成立城市業餘球隊或許針對性是錯誤的,但擴大棒球就業的工作如果能持續的話,對未來棒運的推廣搞不好有機會產生效果。

立委趙麗雲對城市棒球隊的看法,我個人是比較認同的,她這麼:「體委會應該提出更長遠的振興方案,光補助棒球隊無法長久,因為可能政隨人改,今天棒球隊成立有補助,以後不補助是否就要解散?問題在於我們現在棒球青少棒、青棒球隊太少,成棒球員的來源不足,應輔導縣市政府與企業合作成立球隊,把政府的補助款用在基層的學校青少棒及青棒扶植工作上,才是長久之計。」(2009.03.25台灣醒報)

忽略了廣建球場跟擴張基層球隊,或是從學校教育上就根本忽視棒球這一塊,一直都是台灣棒球政策上比較大的問題。台灣的棒球從來不缺在國際比賽奪牌的可能性,最缺乏的是棒球這項運動的普及性,持續地只將焦點著重在菁英棒球上,整體的棒球運動終究還是會不夠活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