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李俊(이준)是中信鯨隊在2004年找來的韓籍投手,與他同時來台的還有同胞捕手吳昹鈺。李俊與吳昹鈺是時任中信鯨隊二軍教練的李來發在中國廣州找到的韓籍球員,但該年度兩人都沒有在中國棒球聯賽出賽過,兩人來台後即前往中信鯨隊當時的訓練嘉義接受測試,最後只有李俊獲得中信鯨隊的登錄。

2003年曾經在韓國職棒三星獅隊一軍出賽1.2局防禦率5.40的李俊,到了中華職棒後不知道是調整狀況不佳抑或是實力不足,連續兩次中繼出賽球速都不到130公里,控球的情況也不佳,最終只留下了主投1.1局防禦率20.25的糟糕成績就離開中華職棒。

2005年李俊加盟中國棒球聯賽新成立江蘇希望之星隊,並且成為陣中表現最優秀的投手,他在該年度的比賽中主投52.2局,在隊中僅次於卜濤的54.1局,雖然被因為球隊的攻擊能力實在太弱的緣故,只拿下1勝卻吞下6敗,但防禦率2.56是全隊唯一防禦率低於三的球員,稱他為該年度希望之星隊的王牌投手並不為過。

考量到球隊防守陣容的整齊度,李俊與四川蛟龍隊的陳坤(防禦率2.62),可能是該年度中國棒球聯賽表現最棒的幾名投手之一。該年度天津雄獅隊的呂建剛防禦率有1.79,北京猛虎隊的王楠則以0.62的防禦率拿下最佳投手獎,但他們背後的防守陣容相對穩定,而且他們兩個都不用面對自己陣中那群打擊在中國棒球聯賽中名列前茅的隊友。

李俊在該年球季結束後就離開了中國棒球聯賽,至於他日後如何發展,有沒有繼續打棒球或者轉當教練?如果有知道相關訊息的網友,歡迎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