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d92e5c60ad9.jpg
▲鄭景益。(LEO攝)

文:陳穎

本屆玉山盃棒球賽,緯來體育台在電視轉播時,找來了一位新球評,這位球評就是前誠泰Cobras隊的二軍總教練鄭景益。鄭景益的口條相當的不錯,雖然上鏡頭時仍然略顯緊張,不過他擔任球評時所講評的內容,卻頗讓人激賞。

舉例來說,鄭景益看到高中棒球隊的教練在比賽前段即使用觸擊的景象,便談到了利用觸擊犧牲一個出局數將跑者送上二壘後,得分的機率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而且因為浪費了一個出局數,還會降低該局打成大局的可能性。鄭景益球員時代便是讓人激賞的長打者,打擊風格與國內的大部分打者迥異,想不到從球員位置退下擔任球評後,他對觸擊短打的想法也是與這些青棒教練迥異,真可說是始終如一啊!(笑)

除了談到觸擊短打的使用時機外,鄭景益也質疑了高中生打木棒這件事情,他認為高中生就打木棒是過早了,並且舉了美國青棒的例子為例。今年已經差不多過了快要一半,但是在青棒的幾項重要賽事中,目前只有南英商工的馮健庭在台灣盃青棒賽擊出過一支出全壘打牆的全壘打,剩下的打者就算有擊出全壘打,也都是場內全壘打,青棒球員們的全壘打能力貧弱至此,使用木棒的政策的確是該檢討了。

不知道緯來體育台未來還會不會邀請鄭景益擔任球評,過去揮棒豪邁的鄭景益是我相當喜愛的球員之一,沒想到他擔任球評也是這麼一針見血,期待緯來體育台未來能夠多邀請他擔任球評,讓球迷們能多見識他除了長打以外,同樣也很出色的嘴上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