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興農牛隊昨天一日兩敗,確定與中華職棒上半季冠軍絕緣,領隊劉志昇對此發言表示:「(本季)多花了2000多萬元補強難道還不夠?張泰山、陽建福在幹什麼?」引起了不小的爭議。

明星球員表現不佳當然會影響球隊的戰績,張泰山上半季的表現也不若上各球季,但他的打擊其實比去年上半季還來得好,而且整個數字都不算太差,把他當成興農牛無法奪魁的主因似乎不太正確。陽建福的狀況倒是真的不若去年,不過讓他春訓時自主練習也是高層的決策,效果不佳單單怪罪他似乎也沒有道理。

說到底,今年興農牛隊和統一獅或La New熊隊最大的戰力差異,還是出在洋投上,除了正田樹以外其他的洋投都不堪用,在各隊戰力拉近的情況下,洋投這塊拼圖沒補上,戰力與預期有所落差也就可想而知了。而誰該為聘請不到合適洋投負起責任呢?領隊劉志昇絕對脫不了關係。

季初在分析興農牛隊投手戰力時,我就曾經說過「提早找尋其他優異外援對牛隊來說將是相當必要的」,原因正是因為他們找來的洋投手,光從過去的資歷就很難相信能夠在中華職棒吃得開。若興農牛隊能再花了2000多萬補強本土球員戰力外,再多花一點資金補強洋投手,也許興農如今仍是奪冠大熱門也未可知。

對人力並不特別充裕,且幾名主力有傷病隱憂的牛隊來說,爭搶下半季冠軍是一條更為艱難的道路,但如果能夠把洋投的補強做好,興農牛隊下半季奪冠的可能性仍是有的。如何在有限的資金下找到稱職的洋投手,考驗著劉志昇領隊運籌帷幄的功力,只要找齊好人才,興農牛隊下半季的戰績仍然是有可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