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日中華職棒兩地開打,由爭冠的統一獅隊與La New熊隊對上上半季已無爭冠希望的兄弟象隊與興農牛隊。原本暫居領先的統一獅隊只要在對兄弟象隊的比賽中贏球或打成和局,或者是La New熊隊敗給興農牛隊即可封王,而相對於興農牛隊派出王牌投手正田樹先發,兄弟象隊則是派出今年出賽數極少且控球不佳的葉丁仁迎戰統一獅隊,因此賽前各界即預估獅隊奪得上半季冠軍的可能性極大。

果不其然,在比賽進度較快的牛熊之戰,興農牛隊以13:5的大比數擊敗La New熊隊後,統一獅隊已經確定可以在自家主場的台南棒球場拋下勝利的彩帶。La New熊隊雖然一度點亮封王的魔術數字,但從上週六開始連續三場比賽敗給興農牛隊,因此將自己逼入背水一戰的窘境之中,今天他們還是無法從對牛隊連敗的陰霾之中走出,因此以些微的勝率與上半季的冠軍擦肩而過。

兄弟象隊與統一獅隊在台南的這場比賽則是形成了一場近四小時的打擊戰,兄弟象隊先發投手葉丁仁在一局下半即一如預料的發生控球的問題,除了三次的四壞球保送外還有一次的暴投,一局上就讓統一獅隊取得兩分。葉丁仁在三局下半再度失掉兩分,四局下一出局後又對高國慶投出四壞球保送,讓兄弟象隊總教練中入伸不得不上場換下他,讓葉詠捷接替他的投球,沒想到葉詠捷也出現控球問題,再加上兄弟象隊守備上的失誤,讓統一獅隊單局就取得六分,四局下半結束兄弟象隊已經以0:10的比數大幅度落後給統一獅隊。

在統一獅隊先發投手米奇退場後,兄弟象隊雖然試圖反攻,也在六、七、八局分別都奪下分數,尤其是八局上半趁著獅隊中繼投手高建三不穩的情況下先奪得三分,又乘著後援投手林岳平連續兩次暴投再得兩分。但兄弟象隊的反攻後繼無力,最終仍然以7:10的比數敗給統一獅隊,統一獅隊也確定以0.586的勝率,奪得中華職棒20年上半季的冠軍。

這是統一獅隊隊史第十次奪得半季冠軍,統一獅隊正式超越兄弟象隊,成為中華職棒獲得最多半季冠軍的球隊,統一相關企業也將展開一系列的封王慶祝活動。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在賽後表示,由於今年的賽制與過去大不相同,因此統一獅隊仍然會在下半球季繼續努力,以年度冠軍為目標。中華職棒20年上半季的賽事至今天為止全部結束,奪得上半季冠軍的統一獅隊目前已經連續兩年奪下中華職棒的年度總冠軍寶座,本季是否能夠達成隊史首次的三連霸,有待下半球季分曉。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職棒20年上半季 統一獅稱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