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台中市西苑高中畢業的外野手紀品宏,日前與匹茲堡海盜隊正式簽下合約,成為台灣本季第三位加盟大聯盟球隊的應屆畢業生。

1991年7月1日生的紀品宏,即將在明天年滿18歲,他在西苑高中青棒隊主要擔任第一棒外野手,右投左打的他特色是速度飛快,曾在比賽中被測出從本壘跑到一壘的速度僅需3.9秒。不過紀品宏的身材稍嫌單薄,不管是170公分的身高或是65公斤的體重,都是台灣旅美球員中最低的紀錄。

紀品宏三級棒球生涯都在台中市度過,分別是少棒的力行國小與青少棒、青棒的西苑高中,2005年時他曾經入選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隊,這也是他唯一的國手資歷。

由於身材並不出色,據信紀品宏所獲得的簽約金並不高,而他今年預計將會先前往澳洲的大聯盟學院參加訓練與比賽,等到明年再正式從小聯盟出發。期待他能夠在旅外後有所成長,替自己爭取登上大聯盟的機會。

●延伸閱讀:
挑戰美國再一人 紀品宏加盟海盜@TSNA
海盜簽下紀品宏@台灣農場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