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去年還在中華職棒中信鯨隊的倪福德,今年轉戰美國職棒底特律老虎隊後,在3A後援出賽34.2局就演出32次的三振,防禦率僅有2.60,優異的投球內容讓他獲得了升上大聯盟的機會。而就在今天對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比賽中,倪福德銜命上場中繼,並且在短短1.2局的投球中投出了3次的三振,頗有大將之風。

今天的老虎隊對運動家隊之戰,老虎隊的先發投手波契羅(Rick Porcello)投到五局下1人出局1壘有人時已失掉5分,因此老虎隊決定換上中繼投手上場接替波契羅的投球,而這名被換上場的左手中繼投手,正是台灣出身的倪福德。倪福德在大聯盟所面對的第一位打者,就是去年還是王建民隊友的吉安比(Jason Giambi),他以三振解決這位他去年還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名將,接著又順利讓下一棒打者鈴木柯特(Kurt Suzuki)以飛球出局,結束五局下半運動家隊的進攻。

六局下倪福德續投,他對史威尼(Ryan Sweeney)投到兩好一壞後,一顆壓低的速球被轟向中外野全壘打牆外,失掉大聯盟的第一分。臉上表情看得出緊張的倪福德,接下來仍以極高的好球率不慌不忙地對付運動家隊的打者,除了順利讓卡斯特(Jack Cust)、波威爾(Landon Powell)、艾利斯(Mark Ellis)三名打者都出局外,卡斯特和艾利斯還是吞下三振出局的。

七局下老虎隊換上右投多希(Freddy Dolsi)接替倪福德的投球,倪福德大聯盟初登板的任務結束,總計他在這場比賽共主投1.2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有3次三振沒有四壞球,防禦率5.40。儘管他被敲出的唯一一支安打是支陽春全壘打,讓他失掉了大聯盟的第1分,但難能可貴的是,倪福德本場比賽的三振能力相當的驚人,面對的六個打者中就有三個打者被他三振,轉戰大聯盟的第一步,倪福德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

倪福德今天共用了滑球、變速球等變化球,速球的最快球速達到148公里,均速也在145公里以上。而且倪福德也發揮了一位好的中繼投手的特質,那就是他的好球率非常的高,所投出的27顆球之中有21顆好球,只有6顆壞球。從中華職棒轉戰大聯盟,倪福德創下了台灣球員最短時間從小聯盟登上大聯盟的紀錄,未來他如果能夠持續初登板時的好表現,將有機會站穩大聯盟投手丘。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倪福德初登板 三振威力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