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繼紀品宏後,又有一名台灣球員加盟匹茲堡海盜隊,這名球員是即將升上高三的新竹市光復高中學生徐志維。

1991年12月24日出生的徐志維,身高有181公分、體重97公斤,左投左打的他主要擔任一壘手,偶爾也會擔當投手的任務。雖然徐志維目前在新竹市讀書,但是他是台南市系統所培養出來的球員,少棒時期就讀公園國小、青少棒時期就讀建興國中的資歷,和旅美左投郭泓志是相同的。

由於就讀的新竹市光復國中是由悍創運動行銷公司協助創立,因此徐志維去年曾經接受經紀公司的安排,前往波士頓紅襪隊的秋訓營體驗。上個月海盜隊到新竹市舉辦測試會,他的擊球爆發力被球探相中,因此獲得簽約的機會。過去台灣並沒有專任一壘手的球員被美國職棒球隊相中過,徐志維此次能與海盜隊簽約實屬難得。

徐志維應該也會先前往澳洲的大聯盟學院進行比賽,明年才正式前往美國展開小聯盟生涯。雖然簽約金推測應不超過六位數美金,也沒有國手資歷,不過徐志維的教練江宏吉和前職棒球員陳金茂都認為他是一塊璞玉。爆發力優秀且年輕是徐志維前往小聯盟闖蕩的本錢,開朗的個性和不錯的外語能力則是他旅外的優勢所在。

祝福他能順利成長。

●延伸閱讀:
海盜簽下我兩高中球員@自由時報
海盜隊將簽下徐志維@台灣農場報報
徐志維個人相簿@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