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TSNA上看到魏子堯先生寫的:「
打球兼顧學業?向上國中作得到」、「建立制度 向上國中朝新方向經營」這兩篇報導,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向上國中過去曾經培養出像張誌家、紀俊麟等職棒選手,根據報導,他們從三年前開始轉型,希望棒球隊的球員也能兼顧學業,因此球隊從下午2點到4點50分是正規訓練時間,上午的上課與一般學生相同,而下午訓練時間沒上的課則利用晚上的課輔時間來補足。

據說向上國中今年有一位球員達到PR值98的水準,這分數已經可以上不少的明星高中,要讓棒球隊的成員兼顧棒球與課業其實是可行的,三級棒球的球員們其實大部分的人最後是無法打職棒的,只讓他們擁有棒球一項專長,其他學業全然荒廢,對他們的未來發展絕對不是良好的影響。

期待未來這種兼顧課業的棒球隊不再特別,因為那代表台灣三級棒運的發展往正常化更邁進一步,這肯定是好是一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