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12日晚間透過電視轉播觀看了興農牛對La New熊隊的比賽,派出陽建福先發的興農牛隊,在比賽前半段就以大幅度的比數落後。於是,在五局下半時場上出現了「異象」,興農牛隊總教練徐生明派出謝佳賢鎮守一壘,原一壘手林益全移防游擊,林宗男則被派去鎮守中外野。

季初興農牛隊還未簽下林益全時,興農牛隊領隊劉志昇面對隊中爆滿的三壘手陣容,就曾有過讓林益全守游擊的
想法。這個想法當時被認為過度的天馬行空,畢竟讓一位三壘守備不佳的三壘手移防游擊區,可能會讓整個游擊區門戶洞開,對球隊的防守絕對是大大的減分。

沒想到,就在林益全本人也沒有預備的情況下,他守游擊的處女秀就在昨晚獻出了。而且由於林益全並沒有預期自己會被調派上游擊區,因此連手套都是跟隊友陳志偉借的。林益全的游擊區處女秀,最終只在八局下處理了石志偉的一個游擊方向滾地球,他的游擊區守備功夫如何,還難以論斷。

不過,在林益全過去的棒球生涯中,並沒有守過游擊手這個位置。興農牛隊總教練徐生明,雖然在上下半季的休兵期間讓林益全練了幾次的游擊,但這麼早就把林益全推上游擊前線,這個轉換守備位置的速度,似乎是有點過快了。

根據徐生明總教練的說法,林益全調往游擊區,主要是為了為未來許國隆歸隊後的佈局。把林益全放到游擊區,或許會是興農牛隊攻擊輸出最大的守備排法,但游擊區的守備難度與一壘大不相同,若未來真的讓林益全站游擊,他和興農牛要花多少的學費來適應這個新守備位置,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