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興農牛隊總教練徐生明一句:「如果泰山他的心態再不改變,再打不好,不要說從先發拉下來,下二軍都有可能!」引起了軒然大波,我卻只感覺......又來了啊?

張泰山今年的確面臨蠻大的低潮,上半季結算的打擊率「僅有」0.301,和他一貫的高水準不太符合,而下半季他的打擊率更是直直落到0.270,而且更令人不安的是他的全壘打產量一直沒有起色。其實張泰山在去年就曾經面臨一樣的狀況,只不過他下半球季打擊大爆發,順利的解決問題,但這次他卻遲遲未百多低潮。

但徐生明不滿的重點很有趣,他說:「1個中心打者或說資深的主力打者,應該有一定的纏鬥力,如果每次上去都只花對方投手1、2球就出局,怎麼選得到好的球可以打?」張泰山打擊的問題所在,在於沒有多等幾個球?這部份我不是專業人士,有請各位指教。不過,徐生明教練的專業好像也是在投手是吧?原來他對打擊也「略懂」?

而且一個球隊主力明星的低潮,球員本身當然有責任,但是教練團本身同樣也有責任。張泰山做為中華職棒史上生涯累計成績最優秀的打者,徐生明總教練用這種近乎羞辱式的言詞在媒體上批評他,似乎有點不妥。不過按照徐總教練過去帶隊的習慣,這樣的批評倒並不讓人那麼意外就是了。

不過,即便是低潮的張泰山,其實仍是比興農牛隊陣中一大群打者還有殺傷力,徐生明總教練如果要用懲罰式調度,不讓這位明星球員上場,也許最後受害的還是球隊戰績而已。到底怎樣的方式才是對張泰山好,也對興農牛好的,徐總教練手上的算盤,可得好好打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