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因為下背部的不適,彭政閔休養了幾場比賽,甚至考慮退出明星賽前的跑壘大賽。不過就在昨天,他又出現在兄弟象隊的出賽名單之中。據說彭政閔的傷勢仍然沒有完全好,而提前上場,出自於他的堅持。

帶傷上陣不管怎麼說都是危險的,因為這很可能讓尚未恢復的傷勢加劇,同時身體也無法展現出完整的技藝,對買票進場的球迷來說,這也算是一種對「棒球」這項職業的不尊重。

然而,國內球員對帶傷上陣這件事情,確有莫名其妙的執著,先不說其他職棒明星,光是彭政閔的隊友,頂替他缺陣時期兄弟象隊第四棒重任的陳冠任,他雖然已經正常出賽,但左手手指卻還是有點腫的狀態。

帶傷上陣或許看起來熱血,也看起來很有責任感,但其實是對自己職棒生涯的傷害,同時也無法拿出最好的表現,實在是很不妥當的事情。

養好傷再上場是重要的,只是我們的許多棒球明星,都沒辦法做到這個「基本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