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關於「
倪福德模式 挑戰美職的南山捷徑?」這篇文章,言熹告訴我我有一點忘記在文章中提到了,那就是中華職棒疑似為了透過特別選秀的方式,把一些球員列入黑名單,因此把特別選秀選在中信鯨隊球員合約走完前一天的2008年12月31日,這件事情也加速推動了倪福德赴美。

言熹認為,由於特別選秀的隔天倪福德就是正式的FA球員,「倘若選秀早一個月甚至兩個月,倪福德不見得就會直接考慮闖大聯盟」。這點說得沒錯!中華職棒一再拖延特別選秀的時間,這也讓美國職棒的球隊有更長的時間來對他們有興趣的倪福德做準備,間接促成了倪福德赴美的決心。

或者我們可以這麼說,正因為中華職棒想透過特別選秀的手法,來分配這些原本應該成為自由球員的球員,而在這中間的一兩個月間又疏於對這些解散球隊球員們的實質關心,因此也間接成為倪福德選擇赴美挑戰的推力。倪福德之所以選擇赴美,其實是中華職棒處理事情的態度所一手促成的。

中華職棒聯盟刻意的延宕處理程序,或許真的達到了他們排除特定球員,並且不讓這批球員中的部份明星球員如謝佳賢等球員,被丟入自由球員市場競爭的目的,但最後的結果是他們也失去了聯盟前幾好的投手倪福德。中華職棒聯盟的選擇,也讓倪福德在心中做出選擇,這也算是倪福德的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