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口述:jyen

前陣子和jyen聊德國棒球,有兩件事情我覺得特別感興趣,所以在徵得jyen的同意下把它整理出來。

《德國也有伊朗棒球選手》

西亞國家伊朗,也有人在德國打棒球,而且還打得不差喔!

jyen前陣子就遇到了一個打棒球的伊朗人,這個伊朗人十歲就到了德國,他的打擊技巧和力量以業餘球員來說都相當的不錯,尤其是面對變化球的技巧更是好,打擊練習時只要教練一丟變化球出手,他就能夠屢屢讓球飛過全壘打牆。

不過這名伊朗人算是德國養成的棒球選手,現年20歲,打德國聯邦乙組的他,不但去過澳洲參加過集訓,而且德國的旅美球員他也都很熟,因為他們以前都是DBA(美國大聯盟在德國開的青少年棒球訓練營)的學員。只不過,以他目前投手兼外野手,擔任投手時球速約120公里的完成度,要旅美恐怕有點困難,而且因為政治問題,他也無法代表伊朗打國際賽。

話說回來,有一位伊朗出身的棒球選手大家一定認識,就是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投手ダルビッシュ有,不過伊日混血的他已經入籍日本,所以同樣也無法代表伊朗打國際賽。

《德國國家隊的選拔方式》

大家知道德國國家隊是怎麼選拔出來的嗎?

首先有意願參與國家隊的球員,必須先自己報名參加測試,而測試時除了專長為捕手的球員外,其他的球員都要能夠擔任投手。參與測試的球員除了要有在一個月內曾投出120公里以上球速的紀錄外,還要會兩種能夠丟進好球帶的變化球。德國國家隊會從符合這些條件的人中,選出打擊較佳的球員進入國家隊。

會有這樣的選拔方式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德國的青少年中,資質較好的投手通常也會是不錯的打者;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德國的棒球國家隊出外比賽,常常會遭到對手的大比分襲擊,因此得多準備一些投手以免到最後沒有投手可用。

附帶一提,德國聯邦甲組屬於業餘聯盟,大部分的球員都還有正職的工作,所以有意願報名國家隊出國比賽的球員,大多是尚未進入職場的年輕球員。有一些實力比較優秀的中生代球員,由於不可能拋棄本業的工作出國打盃賽,因此我們所看到的德國國家隊通常都不會出現他們的身影。如果他們都能夠參與國際賽,德國國家隊的實力,肯定會比現在還強上不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