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年旅外投手中表現最優異的一位並不在美國,而是在日本職棒中日龍隊。陳偉殷昨天對廣島鯉魚隊先發主投八局,以無失分的表現拿下第七勝,他的防禦率1.30不但在中央聯盟投手榜上居首位,同時也是全日本職棒達基本投球局數的投手中,最低的防禦率。

而且陳偉殷還有一個更誇張的紀錄,那就是他今年在室外球場的無失分紀錄。本季陳偉殷共在室外球場出賽了5場比賽,共主投40局,不但拿下3勝0敗的戰績,而且到目前為止還一分未失。

到目前為止身為外籍球員的陳偉殷,合約仍是一年一簽,也因此目前他出色的表現已經獲得美國職棒的注意,也有球探在場邊觀察他的投球表現。只要陳偉殷有意願,明年直接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對他來說並不是夢想,甚至也有可能有其他日本職棒球隊對他展開挖角。

中日龍隊當然也不會輕易地讓這位自家培養的主力先發被挖走,今年陳偉殷的年薪是3500萬日圓,換算成美元的話僅有37萬美元而已,比大聯盟的基本年薪都還低,中日龍隊想要留下他,必然得給陳偉殷大幅度的加薪,甚至考慮複數年合約的可能性。不管如何,球季後美、日職棒球隊的陳偉殷爭奪戰,想必會相當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