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統一獅隊的打者陽森,因為手肘韌帶斷裂的關係,目前已經沒辦法打擊也沒辦法傳接球,陽森原本打算九月去開刀,但使獅隊卻希望他打完季後賽才開刀,實在讓人不解。

陽森也許到季後賽時真的能調整到能打擊與守備,但是從他本季決定帶傷上陣開始,他的身體就已經慢慢的在給他發警訊,目前甚至已經無法打擊與守備,這樣還要繼續拖下去不開刀,恐怕有可能影響未來的職棒生涯。

即便他幸運沒有讓傷勢更加的嚴重,導致無法挽回的地步,但延後手術的時程,也同時會遞延復健與恢復的時程,有可能反而會影響到來年的開季。

讓傷勢已經這麼嚴重的傷兵上場,不該被當成可以做的選項,畢竟他目前可是職棒球員,不管是獅隊球團還是他自己,都得尊重這項工作,用健康的身體與完整的身手上場拼鬥才是。

不要帶傷上陣,這麼短的一行字,中華職棒開打了二十年,卻仍無法落實,著實讓人感到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