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暌違了十三天,La New熊隊的主砲陳金鋒,在昨天晚上對統一獅隊延長賽的十二局上半,終於再度轟出全壘打,這支陽春砲不但助熊隊以四比三的比數擊敗統一獅隊,終止球隊近期的三連敗與對戰獅隊的三連敗,同時也是陳金鋒本季的第二十二轟。這支全壘打的出現,也讓陳金鋒正式回到挑戰三十轟的戰線上,熊隊本季還剩下二十七場比賽,陳金鋒與暫時以二十六支全壘打的產量在全壘打排行榜上領先的林智勝,兩人能否締造單隊有兩名三十轟打者的紀錄,更是相當引人關注。

中華職棒本季單隊的賽程一口氣從去年的一百場增加到一百二十場,賽程的拉長也代表著許多單季的累計紀錄有更大的可能被翻新,尤其本季全聯盟呈現打強投弱的現象,更讓人對打擊紀錄的翻新有許多的期待。而這其中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全壘打方面的紀錄,目前中華職棒的單季全壘打紀錄,是2007年由統一獅隊洋將布雷所締造的單季三十三支全壘打,這個過去被認為短期內難以突破的「布雷障礙」,在本季比賽場數增加的情況下,要打破這紀錄的難度也降低不少。

目前中華職棒有希望突破「布雷障礙」的,共有林智勝與陳金鋒兩人,其中林智勝本季平均每出賽3.15場比賽便能擊出一支全壘打,若他能持續這樣的全壘打比率且全勤出賽到季末,他有機會以單季三十四轟的成績刷新中華職棒單季全壘打紀錄。而陳金鋒雖然目前的全壘打離三十三支仍有十一支之遙,挑戰中華職棒的單季全壘打紀錄難度相當的高,但若能再趕一下進度,也有機會挑戰這項紀錄。

本季中華職棒兩名全壘打數超過二十支的打者,正好都在La New熊隊,也讓另一項難得的紀錄有達成的可能性,那就是單隊有兩名打者都能擊出三十支以上全壘打的紀錄。過去中華職棒單季擊出過三十支以上全壘打的打者並不多,只有1996年的鷹俠、1998年的怪力男和2007年的布雷等三名洋將曾經達成過這項紀錄,自然也未曾有過單隊同時出現兩名三十轟打者的紀錄。不過歷年單隊有兩名打者達成二十轟的紀錄,在中華職棒過去的歷史上則曾經發生過五次,林智勝和陳金鋒本季已經雙雙達成二十轟,締造中華職棒第六次的單隊雙二十轟紀錄,同時這也是中華職棒史上首次由兩名本土球員的組合達成這項紀錄,如今他們要挑戰的,則是前無古人的單季雙三十轟。

林智勝目前已經擊出二十六轟,以熊隊目前剩下的比賽場數來看,本季他要突破三十轟的可能性相當的高,但是陳金鋒目前「僅」擊出二十二支全壘打,要達成三十轟的難度則不小。本季至今為止,陳金鋒平均每4.09場才擊出一支全壘打,若以這種擊出全壘打的比率持續到季末,他的全壘打支數將「只有」二十八轟,若要達成三十轟的紀錄,陳金鋒可能得拿出2007年每3.38場即能轟出一支全壘打的產能才行。中華職棒本季雖然呈現打強投弱的現象,但是單季二十轟對其他打者來說仍然相當的困難,林智勝和陳金鋒兩人目前能挑戰單隊雙三十轟,實在是相當的難能可貴,能否把握機會達成這項驚人的紀錄,除了林智勝得穩定發揮外,關鍵還是在陳金鋒的砲火狀況上,這門「台灣鋒砲」,可得好好加把勁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單隊雙三十轟 陳金鋒要加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