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009年9月9日象熊戰的9局上半,兄弟象隊陳瑞昌代打第五棒指定打擊陳冠任上場,遭到李風華的觸身球擊中,這次的觸身球也成為陳瑞昌職棒生涯的第100次觸身球,讓他成為中華職棒首位個人被觸身球破百的打者。

兄弟象隊的總教練在陳瑞昌達成「百觸」後,開玩笑的表示陳瑞昌可以退休了,而這位將滿36歲的棒球「金童」,的確也到了即將退休的年齡。不過他的這個「百觸」紀錄,至少短時間內是後無來者的,因為在被觸身榜上排在他之後的現役球員,像是葉君璋、黃甘霖、彭政閔或張泰山,每個人都落後他至少50顆觸身球。

目前最有可能突破陳瑞昌紀錄的,應該是他同隊的小老弟王勝偉,王勝偉在去年單季被觸身19次,一舉成為中華職棒的單季被觸身球王,本季也已經被觸身了11次。按照這樣的被觸身速度,王勝偉也許再過個四、五年就有機會突破百觸,不過陳瑞昌能夠達成百觸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些觸身球對他職棒生涯的損傷極微,王勝偉想要繼續維持他的被觸身球頻率,恐怕很難避免縮短職業生涯的傷害在未來發生,這也加深了這個紀錄被突破的難度。

十多年過去,陳瑞昌如今已從昔日友人口中的「小昌昌」,變成「老金童」了,他希望明年還能夠延續球員生涯,但可以想見的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他的出賽場次也將逐漸減少。在陳瑞昌退休前,他能將這個特別的被觸身球紀錄推高到怎樣的程度呢?至少我是蠻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