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根據NOWnews的報導,興農牛隊總教練徐生明對中華職棒組織第五支職棒隊發表看法,認為目前的四支球隊對戰變化不足,因此可以逐步將中職球隊擴增到五支。針對第五支職棒球隊的來源,他則提出了讓第五隊先吸收旅美回歸的球員,再優先選擇20名代訓球員,經過組訓後最快在後年即可投入職棒。

我個人認為徐生明總教練提議的這個方法,其實是在繞遠路,因為目前有可能會回台灣的旅美球員,大多還有課業或兵役問題要解決,除此之外還有養成、傷勢等問題,要成為即戰力的人數恐怕不多。而直接讓新球隊選20名代訓球員做為球隊中堅,除了同樣有經驗不足與球員是否有意願加盟的問題外,也會造成現有四隊一年無法補強實力較優的新血,降低各隊球迷看球的新鮮感。

而且,職棒是否擴增,問題從來不是在球員來源不足上,而是在是否有企業願意提供資金投入的這個問題上。倘若有一支企業願意直接以職棒的規模來成立球隊,讓這支球隊待在業餘磨練,除了比賽數量不如職棒多,球員成長的機會較有限外,沒有電視轉播的曝光率,這支球隊的人氣也較難逐漸累積。

關於第五支職棒球隊,球員來員的問題只是一個並不那麼重要的問題,是否有企業願意組織新球隊,職棒聯盟又要用怎樣的制度來接納新球隊,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而只要各方面能夠做好評估,新球隊加盟職棒聯盟的速度,當然是越快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