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球季還未結束,中華職棒本年度的二壘手獎項,卻已經宣告得獎者皆為「從缺」。

本季中華職棒比賽場數拉長,再加上各隊的替補陣容都較為整齊,各守位常有兩到三名選手在競爭同一個位置,因此部份守位的野手出賽場數本來就比較低。這種現象在二壘手上更加明顯,原本來有興農牛隊陳志偉有機會達到出賽數門檻,但他在昨天的比賽未出賽,也因此本季所有的二壘手獎項確定從缺。

目前中華職棒金手套獎的出賽門檻是個人出賽達球隊出賽數的三分之二,而最佳十人的基本門檻則為出賽場數達球隊出賽場數的三分之二且打席數達372打席。陳志偉確定無法突破得獎基本出賽門檻後,本季的最佳十人二壘手獎和二壘手金手套獎,也因此無人有機會獲獎。

中華職棒過去曾經在2001年發生最佳十人一壘手獎項出現從缺的現象,不過該年度也還有興農牛隊打者闕樹木入圍,最後是因為打擊成績實在不佳才從缺的。在評選之前,就有兩個獎項發聲連入圍者都掛零的現象,在中華職棒還是第一次。

未來是否有可能有其他獎項出現類似的情形,又或者各獎項的入圍門檻是否有調整的必要,相信會引起不少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