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6.JPG
▲散步是台灣民眾最常做的運動。(陳穎攝)

文:陳穎

若問起台灣最熱門的運動是什麼,或許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畢竟社會大眾們的興趣喜好本來就各不相同,因此答案或許也就莫衷一是了。

不過,這個問題還是有所謂的「標準答案」的,因為在體委會委託年代網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做的「97年運動城市排行榜調查」,有特別針對這個問題做過統計。

所謂的「熱門」運動,要分成兩個方面來看,一種是熱衷於從事,另外一種則是熱衷於觀賞。

台灣民眾運動人口最多的前三項運動分別是:

1.散步     31.1%
2.慢跑     25.5%
3.騎腳踏車23.5%

至於球類運動的籃球與棒球,運動人口分別只佔總人口的19.5%和2.8%,分佔運動人口數排行榜的第四與第十四名,球類運動中排行有擠進前十名的,除了籃球以外,就只以8.1%運動人口數佔據排行榜第八名的羽球了。

至於觀眾人數最多的運動,則和運動人口數相關不那麼大,前五名為:

1.棒球    55.1%
2.籃球    32.7%
3.足球    5.2%
4.網球    5.1%
5.撞球    4.9%

大部分的台灣民眾都熱衷於觀賞棒球與籃球運動,從第三名的足球以後,觀眾人數的百分比就只剩下個位數,到第十四名的摔角,更是只剩下不到百分之一。

所以,台灣最熱門的運動是什麼?若以運動人口來看的話,是散步;若以觀眾人口來看的話,是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