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興農牛隊昨日公佈人事異動的消息,由原台灣楓康超市總經理楊忠信,接任興農牛隊領隊。原任領隊劉志昇轉任副領隊,另外前領隊趙宏文同樣也接任副領隊,兩位副領隊的職務分配則由新任領隊決定。

楊忠信出身於彰化縣溪湖鎮,在興農牛隊從基層做起,任職長達35年。由於他原本是台灣楓康超市的總經理,因此他也成為興農牛隊創隊以來,在母企業中當到最高職位的領隊。

彰化縣溪湖鎮比較有熱門的運動是籃球,從這個鎮上出身的籃球名人也不少,例如裕隆籃球隊的周泓諭、璞園籃球隊的陳世杰和台元籃球隊的劉君儀,皆出身於此。棒球方面,La New熊隊的投手張誌家也是溪湖鎮出身的名人,不過其棒球經歷都是在台中,算是台中養出來的棒球人。

由於楊忠信本身對棒球並不熟悉,因此興農牛隊找來前任領隊趙宏文,主要用意應該是為了輔佐他。而劉志昇本身應該也會擔任為球隊覓才的工作,過去他在這方面算是頗受好評,應該可以輕鬆勝任。

有人認為派出台灣楓康超市的總經理來擔任興農牛隊的領隊,代表興農企業對牛隊的重視,不過也有人認為讓不懂棒球的經理人來掌管棒球事業,可能會是一場災難。這個人事調動的成果是好是壞,有待來年球季的實際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