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兄弟象隊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連輸了前兩場,第三場比賽輪到兄弟象隊在澄清湖棒球場擔任主場球隊,象隊派出曹錦輝主投意圖力挽狂瀾,統一獅隊則派出洋投雷鵬先發應戰。獅隊在這場比賽中領先了大半場,但八局下換上林岳平後的大亂流卻反讓兄弟象隊以兩分領先,所幸九局上鄭乃文代打擊出兩分砲,才讓比賽進入延長賽。最後比賽結束在陳致遠的代打再見安打下,獅隊以4:5的比賽落敗,兄弟象隊在二連敗後取得關鍵一勝,總冠軍系列賽也確定至少將進行到第五場比賽。

統一獅隊在一局上就展開攻勢,靠著兩支中間穿越安打一度形成一二壘有人,但最後無法延續攻勢,留下一二壘的殘壘結束這個半局。三局上統一獅隊在一人出局後,靠著一棒楊松弦的內野安打與盜壘,加上兄弟象隊游擊手王勝偉一個火車過山洞的失誤,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再加上潘武雄一個右外野的高飛犧牲打攻回一分,先馳得點以1:0領先。

四局上統一獅隊攻勢再起,靠著王勝偉的再次失誤與曹錦輝投出的四壞球保送,無人出局就形成一二壘有人,但在七棒陽森觸擊失敗後,後續的打者也被曹錦輝順利解決,無法再攻下分數。四局下兄弟象隊也有一波攻勢,靠著安打、野手選擇與統一獅隊新換上來的游擊手許聖杰的失誤,一度攻上二三壘,但之後同樣也是無功而返。

五局上統一獅又由一棒楊松弦啟動攻勢,一上場就擊出二壘方向穿越安打,二棒高志綱原本想觸擊護送楊松弦上二壘,這球點到兄弟象隊一壘手彭政閔的防區,彭政閔想要觸殺跑向一壘的高志綱,卻發生讓球掉出來的失誤,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統一獅隊接著靠著三棒潘武雄的中外野飛球出局形成一三壘有人,原本在一壘的高志綱又盜向二壘形成二三壘有人,四棒高國慶緊接著擊出右外野方向的深遠高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再攻下一分,統一獅隊稍微拉開分數形成2:0 領先。

五局下兄弟象隊同樣也展開攻勢,七棒朱鴻森先選到一次保送,接著八棒郭一峰犧牲觸擊形成二壘有人,九棒劉耿欣擊出三游方向穿越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劉耿欣接著發動盜壘攻勢形成二三壘有人。但象隊並沒有把握這次的得分契機,後續的打者王勝偉和陳江和一個被三振、一個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仍然無法得分。

六局上兄弟象隊換上左投麥特接手曹錦輝的投球,他雖然在被陽森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後發生右腳抽筋的情況,但仍順利的解決這個半局。七局上兄弟象隊換上李濠任中繼,獅隊九棒許聖杰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後,一棒楊松弦觸擊再讓兄弟象隊發生觸殺時球掉出來的失誤,許聖杰原本要奔回本壘,但遭到象隊捕手郭一峰的左腳擋住沒踩到壘包而出局,楊松弦則上到二壘。接著二棒高志綱擊出中外野飛球遭到接殺,楊松弦回壘不及形成雙殺,獅隊本局也無功而返。

八局下兄弟象隊在兩人出局後展開攻勢,代打黃志祥擊出三壘方向的強襲球形成內野安打,三棒周思齊再擊出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獅隊此時決定換上林岳平接替雷鵬的投球,林岳平先保送了象隊四棒彭政閔形成滿壘,接著五棒陳冠任擊出三壘方向軟弱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讓兄弟象隊攻下一分,然而林岳平面對六棒王金勇時連投了四個壞球送回象隊的第二分,七棒朱鴻森再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送回兩分,讓統一獅隊變成以2:4的比數落後。

九局上兄弟象隊換上洋投庫倫救援,統一獅隊第一個上場的打者是六棒劉芙豪,他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上一壘後,獅隊派上代打鄭乃文,鄭乃文一棒擊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掃回兩分打點追平比數。庫倫之後接連三振八棒劉育辰與九棒許聖杰,再讓許峰賓擊出左外野高飛球出局,未再讓統一獅隊有攻勢。九下林岳平續投,象隊九棒劉耿欣擊出右外野安打站上一壘,一棒王勝偉在兩好球後仍試圖觸擊但點出界外被三振,二棒黃志祥被三振,三棒周思齊敲出中外野飛球出局。象隊在這個半局未能得分,兩隊以4:4的比數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統一獅隊未有攻勢,十局下獅隊換投高建三,他先被象隊四棒彭政閔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接著黃正偉忍著手痛犧牲觸擊成功將彭政閔護送上三壘,六棒王金勇被故意四壞球保送上一壘,七棒朱鴻森擊出左外野很淺的高飛球出局。此時,兄弟象隊派出代打陳致遠,他擊出右外野方向再見安打讓這場比賽就此結束,兄弟象隊以一分之差擊敗統一獅隊,在總冠軍賽扳回一城。

這場比賽是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第11場再見比賽,同時也是兄弟象隊第3次在總冠軍賽向對手說再見。打完前三場比賽,統一獅隊仍以二勝一負的戰績領先兄弟象隊,下一場比賽將在明天同一時間,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17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