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陳冠任在延長賽中以再見安打結束總冠軍賽第五戰後,獅象兩隊總冠軍賽系列戰移師回台南,由統一獅隊擔任主場球隊。總冠軍賽第六戰兩隊都派出洋投先發,統一獅隊派出雷鵬,兄弟象隊則以麥克應戰,這場比賽打到破紀錄的第十七局,才在十七局上半由王勝偉的陽春全壘打突破僵局,最終兄弟象隊以5:4的比數擊敗統一獅隊,將總冠軍賽帶進殊死戰的第七場比賽。
 
一局上兄弟象隊就展開攻勢,一人出局後陳江和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接著周思齊擊出一壘方向高彈跳球,原本有可能形成雙殺打,但獅隊一壘手高國慶卻把這球傳到陳江和的頭盔上,讓跑者奔向二三壘。之後雷鵬雖然三振了象隊的四棒打者彭政閔,卻讓陳冠任擊出中間方向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再讓王金勇擊出中外野方向的斷棒德州安打送回一分。一局上半結束,兄弟象隊就取得3:0的領先。

一局下統一獅隊展開反攻,許峰賓先以象隊二壘手劉耿欣的失誤站上一壘,接著靠著野手選擇站上二壘,然後潘武雄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讓許峰賓奔回本壘得分。四棒高國慶打擊時雖然被三振,但壘上的跑者潘武雄不但成功盜向二壘,還靠者象隊的傳球失誤站上三壘,之後陳連宏擊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再送回一分。一局下半結束,獅隊已將分數拉近到僅落後一分。

二局下統一獅隊再度展開攻勢,劉芙豪被四壞球保送後,盜向二壘成功。雖然劉芙豪之後的兩名打者施金典和陽東益,一個擊出界外飛球被接殺、一個被三振,但劉芙豪在許峰賓打擊時,仍靠著投手的暴投站上三壘。接著許峰賓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二壘安打,將劉芙豪送回本壘得分。獅隊在這個半局,將比數打成3:3平手。

五局上兄弟象隊有一波攻勢,一人出局後彭政閔擊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將比數再度超前。之後陳冠任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王金勇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陳致鵬的一壘滾地球造成野手選擇讓跑者奔向二三壘,但郭一峰打擊時被三振,象隊無法再添分數。五局下獅隊三上三下未有攻勢,因此五局結束,兄弟象隊以4:3取得領先。

七局下獅隊在一人出局後有攻勢,施金典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後,獅隊換上莊景賀代跑且讓郭岱琦代打陽東益,象隊雖然換上左投麥特,但仍讓郭岱琦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獅隊再讓劉育辰代跑郭岱琦,並且由王子菘代打許峰賓,但王子菘打擊時形成一支雙殺打,獅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兄弟象隊仍以4:3領先。

八局下獅隊在一出局後由潘武雄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象隊決定換上洋投庫倫上場救援,他讓高國慶打出雙殺打,成功守住這局。九局上獅隊主動換投恩洛德,他以單局兩次三振的表現,讓象隊打者三上三下,讓比賽維持象隊4:3領先一分進入九局下半。

九局下獅隊首名打者陳連宏靠者象隊二壘手劉耿欣的接球失誤站上一壘,獅隊接著以鄭乃文代打陽森,這個代打奏效,鄭乃文對庫倫擊出中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獅隊跑者攻佔一二壘,獅隊接著讓許聖杰代跑鄭乃文。輪到七棒劉芙豪打擊,他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送回一分打點追平比數,一壘跑者站上三壘但劉芙豪跑上二壘時被刺殺出局。獅隊這時換上左打楊松弦代打,但楊松弦打擊時獅隊發生暗號上的失誤,導致三壘上的跑者出局,楊松弦最後也被三振。本局結束,兩隊打成4:4平手,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隊輪到象隊進攻,陳冠任一上場就擊出左外野方向邊線附近的二壘安打,但王金勇擊出二壘飛球無法推進壘上跑者。此時象隊換上陳致遠代打,但遭到獅隊故意四壞球保送。象隊換上陳智弘代跑陳致遠。接著再派出朱鴻森代打,他打出二壘滾地球,雖然自己出局但讓跑者站上二三壘。只是後續的打者劉耿欣只擊出二壘方向小飛球被接殺,象隊在這個半局無法攻下分數。

十局下獅隊首名打者劉育辰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高飛球,但遭到象隊右外野手周思齊跳起來接殺出局。王子菘接著打出左外野方向直擊全壘打牆上緣的二壘安打,全場有許多人誤以為這球會是全壘打,比賽還一度因為整理拋進場的彩帶而中斷。象隊接著保送高志綱,潘武雄打擊時打出斷棒內野安打,讓壘上形成滿壘狀態。獅隊第四棒高國慶被三振後,輪到陳連宏打擊,他擊出右外野方向高飛球被接殺,兩隊比分仍維持在4:4。

十一局上半象隊王勝偉雖然靠著安打與陳江和的犧牲觸擊站上二壘,但後續打者無法擊出安打,象隊在這個半局仍無法攻下分數。十一局下半兄弟象隊換投買嘉瑞,他以單局兩次三振讓獅隊三上三下。十二局上統一獅隊換投徐余偉,他雖然在這局投出了一次保送,但也未讓象隊有繼續進攻的機會。

十二局下半獅隊首棒劉育辰獲得四壞球保送,王子菘觸擊想推進壘上跑者時,讓象隊三壘手朱鴻森發生傳球失誤,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獅隊高志綱接著觸擊失敗讓二壘的跑者被封殺在三壘前,一人出局壘上仍維持著一二壘有人。接著潘武雄遭到三振,獅隊輪到四棒高國慶打擊時,他擊出中間方向滾地球,象隊游擊手竄出攔下這球並拋球傳二壘造成跑者出局。比賽以4:4的比數,進入中華職棒暌違18年的第十三局。

十三局上半劉耿欣先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王勝偉觸擊時造成投手徐余偉腳滑無法將球傳出,形成一二壘有人,陳江和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到二三壘,製造出兄弟象隊大好的得分機會。但周思齊擊出一壘方向強勁滾地球出局,壘上跑者也無法推進,彭政閔被故意四壞球保送,陳冠任打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兄弟象隊這局仍未能得分。

十三局下半統一獅隊只靠著許聖杰的一支一壘安打站上一壘,但未有其他攻勢。十四局上半統一獅隊換上曾翊誠接替徐余偉的投球,他解決了前兩名打者後,被朱鴻森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這球雖然被獅隊二壘手王子菘攔住,但傳到一壘時卻傳到朱鴻森身上發生失誤,朱鴻森奔過二壘後試圖往三壘跑,但最後仍被刺殺在三壘前出局。十四局下半統一獅隊未有攻勢,比賽因此進入破中職紀錄的第十五局。

十五局上半象隊王勝偉在一人出局後遭到保送,但陳江和擊出雙殺打,象隊攻勢嘎然而止。十五局下半獅隊首名打者潘武雄被保送,高國慶打出中外野高飛球被判定接殺出局。陳連宏接著擊出右邊方向一壘安打護送潘武雄上三壘,象隊這時決定保送許聖杰擠成滿壘,劉芙豪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象隊二壘手陳江和傳本壘封殺出局,輪到楊松弦打擊,他也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兩隊打完這局仍是4:4平手。

十六局上半統一獅隊更換投手潘俊榮,他接連被周思齊和彭政閔擊出一壘安打,陳冠任又犧牲觸擊成功將跑者護送上二三壘。獅隊此時決定再換投手高建三,他先三振了王金勇後,對陳智弘投出故意四壞球擠成滿壘,輪到朱鴻森打擊。朱鴻森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成為本局的第三個出局數,象隊在這個半局留下滿壘的殘壘。

十六局下半兄弟象隊更換投手李濠任,他連續三振了劉育辰、王子菘與高志綱結束這個半局,比賽進入第十七局。十七局上半一人出局後,輪到兄弟象隊一棒王勝偉打擊,這是他單場破紀錄的第九個打席,他擊出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突破僵局,雖然兄弟象隊接下來兩個打者都被三振,但打完這個半局,象隊暫時以5:4取得領先。

十七局下半象隊投手李濠任先讓潘武雄擊出游擊方向高飛球出局後,再三振了高國慶與陳連宏,最終兄弟象隊以5:4擊敗統一獅隊,取得台灣大賽第六場比賽的勝利。兩隊明天將在台南棒球場進行殊死的第七戰,總冠軍賽最後的勝負,將在明日揭曉。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史上最長17局 象5:4勝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