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六場比賽,打到累人的第十七局,才由王勝偉的一支陽春全壘打分出勝負,最後兄弟象隊以5:4擊敗統一獅隊。由於這場比賽實在打得超久、超長,因此也突破了一堆的紀錄。

根據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賽後簡報,本場比賽至少打破以下幾項紀錄:

◎延長賽打到第十七局。(史上第一,史上第二發生在1991年總冠軍賽
◎比賽時間6小時14分。(史上第一)
◎兩隊單場出賽40人。(平紀錄,史上第一)
◎統一獅隊單場出賽22人。(史上第一)
◎王勝偉、陳江和、周思齊個人單場9個打席。(史上第一)

由於中華職棒例行賽規定僅能打到12局,因此超過12局的比賽只有在季後賽才能見到,這場比賽是總冠軍賽史上第二場超過12局的比賽,同時也是史上第一長的比賽。

過去中華職棒曾經在1993年的例行賽中,打過一場總比賽時間5小時39分的比賽,不過這場比賽中間曾經因雨停賽2小時07分,而且即便加上中間因雨停賽的時間,也遠遠不及昨天這場超過6小時的漫長戰役。

中華職棒等了18年才又有一場超過12局的比賽,只要中華職棒的例行賽規則仍然限定只能打12局,未來要看到這麼漫長局數的比賽,應該還是只能在季後賽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