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莊宏亮當初離開中華職棒的消息,大約是在2006年6月23日見諸報端的,根據當天蘋果日報的報導

去年以430萬元簽約金加盟兄弟象,被象迷期待成為「救世主」的莊宏亮,由於一直找不回昔日的球感與自信,球團決定讓他到日本半職業聯盟球隊進行「調整」。兄弟領隊洪瑞河強調,阿亮並不是解約,但是要調整多久,何時重返象隊並沒有時間表。(...中略...)洪瑞河表示,阿亮是透過前象隊日籍洋投中込伸的介紹到日本打球。代訓期間,阿亮都是由中込伸幫忙調整,而中込伸目前在日本四國半職業聯盟球隊擔任投手教練,既然阿亮這2年在國內一直找不回球感,球團決定讓他到日本試一試。

但值得注意的是,兄弟象隊一直沒有在官方網站上,為此發表相關訊息,我們可以看一下上述這篇報導前後,兄弟象隊官方訊息的標題

兄弟象隊官網訊息.jpg

裡面沒有任何一篇的標題有提到莊宏亮,現在這些連結都已經失效,也許有人會覺得莊宏亮的訊息是出現在「2006-06-25 傷兵球員報告」這篇訊息裡,我有這篇訊息的存檔,分享如下:

傷兵球員報告  2006-06-25

先前因為牛象隊戰中在本壘前遭到衝撞受傷的捕手郭一峰,經過近兩個月的修養已於上週隨隊開始練球,目前正持續作基本練習,可望於下半季前重返球場,至於另一位捕手陳智弘因為守備造成大腿拉傷,不過大腿拉傷復原時間所需較長,預計還需要二至四週的時間來調整。

野手部份,當家二壘手馮勝賢因肩部不適修養兩週後,個人表示目前傷勢恢復良好,下半球季即可重回先發陣容;一壘手蔡豐安則是因為大腿內側鼠膝拉傷,還需要一段時間的修養;新秀黃正偉手部目前仍有陣痛,現階段暫停打擊及守備上的練習專心養傷,10天後將回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另外,球季初因為膝傷復發,經過檢查決定手術治療的外野手林明憲,目前正於台南成大醫學中心持續復健治療,復健情情況順利預計將於7月15日向球隊報到,可望下半季中後段重回球場。

http://www.brothers.com.tw/article.php?type=00&serial=2615

裡面一個字都沒提到莊宏亮。

後來大家再在兄弟象隊官方網站上看到莊宏亮的消息,是在2006年10月5日發佈的「向球迷報告-總教練篇」這篇訊息裡,裡面提到莊宏亮的部份如下:

提到莊宏亮的部份.jpg

至此,球迷們才真正知道,莊宏亮確實是已經「離開職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