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協會盃棒球賽的轉播上,主播徐展元語重心長的提出,縣市棒球隊應該「嚴格把關」,不要收在職棒曾經做過一些壞事的人。今天的中國時報上,也做了類似主題的報導。不過我倒想問,「他們」是「誰」?

這些所謂的「黑名單」,主播知道、記者知道,甚至是其他業餘成棒球隊的教練也知道,但縣市棒球隊的總教練和背後出資的企業或政府單位,仍然願意錄取這些在許多人口中所謂「有問題」的球員,那我們應該相信誰?

更何況,在職棒界屢屢表示沒有所謂的「黑名單」,而其他球界人士恐怕也沒有比檢調掌握更多證據的情況下,到底衡量一名球員有沒有做壞事的尺,要以什麼做標準?

在一切的「名字」都在檯面下流傳的情況下,在所有的資訊從來不曾透明的情況下,哪些人該留下而哪些人該離開呢?恐怕每個人腦中的名單都或多或少有所出入才是。

說到底,縣市棒球隊要怎麼補強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從來都是他們球隊自己的事情。至於哪些球員有問題?職棒界、媒體界、業餘界和這些縣市棒球隊的教練們,看法還真的是天差地遠,這實在是頗為弔詭的一件事情。

對了,聽說棒協希望以後各縣市棒球隊逐漸縮減職棒球員的比例,最佳的情況是每隊僅有一到二名職棒球員,以目前縣市棒球隊的隊數來說,大概就等於整個業餘球界僅有五到六位左右的前職棒球員在擔任球員。

看來棒協是希望以後職棒選手退役後儘量不要回歸業餘?這樣跟過去只要打過職棒幾乎就沒辦法回業餘球界實在沒什麼兩樣,這到底是希望業餘球員一旦打職棒就沒有退路的門戶之見,還是真的希望能強化業餘棒球界呢?答案大概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