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11月29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的棒球遊行,讓人意外也不意外的,沒有半個現役的職棒球員到場關心或參與。

這五年來中華職棒發生了五次簽賭放水案,整整五次,有時候還真搞不清楚,放水案到底是幾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還是煮的根本就只是裡面混雜著白米的老鼠屎?

這陣子這遊行活動的訊息在各種媒體上都有一定的揭露,球員們或多或少都應該要知道這項訊息,但除了球隊還有官方行程的球員,其他放假中的職棒球員們,竟然連一個主動到場關心的都沒有,到場人數掛零。

葉君璋說不想讓事情複雜化,上街頭遊行不是球員擅長的事情;彭政閔則直接表示,自己已經很久沒看新聞,所以不知道這個遊行活動。參加一項遊行活動到底會讓事情變得多複雜?球迷什麼時候又擅長遊行這檔事情?球員圈連討論這項活動的熱度都沒有?身為棒運主角的職棒球員都如此,那球迷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起了。

國內的職棒環境已經是這種狀況了,清白自持的球員,還是要一如以往的自掃門前雪?那相信未來類似過去五年的事件,還是有機會一再重演的。

●延伸閱讀:
球員為何不出席 不想事情複雜化@自由時報
球員沒人到 黃平洋不解@蘋果日報
救棒球遊行/球迷是洪水猛獸? 職棒聯盟應正視訴求@NOWnews
放棄爭取該有的權益,就不要怪別人質疑你有問題@挨滴貨的家
很高興,我沒有缺席!@佩兒の美樂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