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劉裕安昨日晚間在自己的部落格揭露,他接到兄弟象隊領隊楊愛華的電話,表示因為球隊今年要補人的原因,所以決定釋出他。今日稍早,劉裕安則在自己的部落格再次發文表示,他以「人格保證」自己「是一個很認真很清白很乾淨的球員」,而「不是一個會打放水球的球員」。

誠如劉裕安所說的,在兄弟象隊需才孔急的這個時間點,他被解約的確是相當啟人疑竇的。兄弟象隊在經歷過「黑象事件」的衝擊後,可用之兵大幅度減少,劉裕安主守的外野和一壘位置,的確是兄弟象隊少數有空間釋出球員的位置,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這兩個位置也幾乎沒有什麼板凳深度了,在補強狀況仍不明朗的狀況下,釋出劉裕安等於是讓戰力的陰影雪上加霜。

在這樣的情況下,或許只能推測,象隊想要用擴編為15人的替代役球員來打二軍的賽程,因此將球隊中替代性較高的劉裕安釋出。或者說,劉裕安是因為和本次象隊涉賭的球員幾乎都畢業自同一所學校,在寧可錯殺的情況下,才決定捨棄他。但如果是因為畢業學校的關聯而且故劉裕安,那麼為已經被交保的球員撤銷具保,似乎又有那麼一點名不正言不順了。

目前劉裕安仍想繼續延續棒球路,因此他可能會到包括城市隊與職業的等其他球隊尋求機會,此外他也有重回母校文化大學攻讀研究所的計畫。只要他的確是「無愧」的,那麼希望他未來能持續在棒球的路上有好的發展,不管是繼續當球員抑或是轉當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