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根據來自台灣農場報報的消息,今年甫進入國立台灣體育學院運動競技系就讀的大一新生紀柏丞,已經以六位數的簽約金和美國職棒大聯盟辛辛那提紅人隊簽約。

1990年10月31日出生於台中市的紀柏丞,從小到大都待在台中市打球,從大仁國小少棒隊到西苑高中青少棒隊與青棒隊,今年則進入同樣位處台中的台灣體院棒球隊。身高186公分、體重80公斤的的他,是一名右手側投的投手,除了擁有滑球、伸卡球、變速球、指叉球等球路以外,目前曾投出的最快球速紀錄為時速148公里,是一名相當被看好的年輕投手。

紀柏丞在小學四年級剛開始打棒球時就擔任投手,但當時並非側投,後來大仁國小來了一位側投出身的教練,他才學這位教練改用側投。小六時他因為前兩年的投球量較多,曾在父親的要求下休息了一年,國三時他也曾經發生手肘輕微裂傷的情況,這也讓他在高中時又休息了一年,但這些休兵期並沒有讓他失去競爭力,重回投手丘後他不但成為西苑高中青棒隊的主力救援投手,高三時更一度轉任先發投手,優異的表現引起了包括辛辛那提紅人、洛杉磯道奇與明尼蘇達雙城等大聯盟球隊的注意。

目前為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育成選手的林羿豪,是紀柏丞青少棒隊時期的隊友,雖然比這位前隊友晚了三年,但已經通過體檢的紀柏丞將於明年初赴美春訓,正式展開職棒生涯。紀柏丞同時也是本年度台灣第十位和美國職棒球隊簽約的球員,這也是台灣單一年度新的旅美球員首次超過十人,希望他能在小聯盟順利升級,早日升上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