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上週職棒簽賭案主要的約談對象都是現役或已退役的兄弟象隊球員(部份未在媒體前曝光),本週約談的對象則轉換為前中信鯨隊球員。最新的消息是包括杜章偉、高俊強與林永坤等人,都已經被羈押禁見。

從這次假球案的偵辦脈絡來看,涉案的球員幾乎都圍繞著莊宏亮與黃俊中兩人的交友圈打轉。目前看來,如果沒有更多的新事證被挖掘出來的話,我個人的猜測是,也許這次職棒簽賭案的涉案球員人數(含未曝光者),有希望到此為止。

只是,職棒簽賭案真的能就此不再發生嗎?恐怕不只是球迷沒信心,球團也不見得有信心。

有朋友跟我說:「這次涉賭幾乎會無一倖免。」他的意思是指整個與雨刷集團相關,甚至是之前中信鯨隊舊案的涉案人士,有機會在目前的偵辦動作下被一網打盡。以這次檢察官偵辦的廣度來說,我覺得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是,他同時也認為:「還是一堆人沒抓到。」以歷次職棒簽賭案涉案的份子的複雜程度來看,我也無法反駁他的這項猜測。

只希望,未來台灣的球員們能夠記取此教訓,不要再有放水得事情發生了!嗯,這好像也是第N次說這樣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