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國棒球聯賽與中華職棒過去看似完全沒有交流,不過球員間的互相流通,可來真的不少。

打過中華職棒後來又跑去中國棒球聯賽打球的球員,包括:

柏格、郭建成、前田克拓和李俊,而曾經打過四川蛟龍隊的清水廣貴,則曾經來台加盟過業餘中信隊。

打過中國棒球聯賽後,跑來台灣加盟中華職棒的洋將也不少,包括:

竹清剛治(興農牛)、羅納度(統一獅測試)、阿里(統一獅測試)和米那亞(統一獅測試、中信鯨)。

不過,從中國棒球聯賽要跳到中華職棒的門檻並不算低,即便是曾經拿過中國棒球聯賽的最佳投手獎的米那亞,在台灣也是先在統一獅隊測試未過,轉投中信鯨後只留下1勝2敗,防禦率5.63的平凡成績。倒是在中信鯨隊短暫待過的李俊(防禦率20.25),到了中國棒球聯賽的弱隊江蘇希望之星隊後,一度還扛起了球隊王牌的重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