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職棒簽賭案發展至今,推倒中華職棒,讓中華職棒聯盟解散的聲音,在球迷圈是越喊越大聲了。有部份人士這麼說,救棒球不等於救中職,中華職棒既然已經積重難返,那麼不如倒一倒好了。我想說的是,就算是推倒中職,現在台灣棒球的所有問題,恐怕還是依舊會存在。

以簽賭放水的問題來說,過去台灣大聯盟有沒有類似的問題?即便不談他們曾經網羅郭進興,在台灣大聯盟存續的那幾年,縱使沒爆發過大型的簽賭案,但部份球員莫名其妙被開除的狀態,與中華職棒面對簽賭放水案時總是先偷偷開除球員的手法如出一轍,不得不讓人懷疑這兩個本是同根生的聯盟,面對簽賭放水案時根本就是一樣的鴕鳥。

至於業餘球界或三級棒球有沒有類似的問題?先不談之前玉山盃青棒賽那種違反運動精神,但尚看不出是否有金錢糾葛的放水事件,2000年和信鯨隊的投手石智明,就曾經協助南英商工出身的投手王鐘錡,撥打電話給華興中學青棒隊的球員要求他們放水,因此而被開除。這只是偶發的事件嗎?抑或是這只是冰山的一角?留給各位看倌自己去定奪了。

更何況,中華職棒倘若真的解散,那麼台灣棒球的最高機構將是中華棒協,而其主管機關依舊是體委會。這樣的狀況有沒有比較好?我個人是存疑的。的確,台灣的棒球不是非中華職棒不可,台灣的職棒更不是非中華職棒不可,但讓中華職棒倒下,台灣大部分的棒球問題就能夠獲得解決嗎?我想這得打上一個非常大的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